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越南母子贩卖少女到中国 卖一个女子报酬约合1万

  • 发布时间:2015-07-30 13: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越南警方日前破获一起专门诱骗拐卖年轻越南女子到中国的团伙案,抓获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一名被骗女子。

  据了解,越南河内警方日前根据线索抓获两名涉嫌拐骗年轻女子到中国的犯罪嫌疑人,现年27岁的裴文利和32岁的严春全。他们以介绍去中国打工或经商等名义专门诱骗年轻女子上钩,然后拐卖到中国在歌厅、按摩店等场所从事非法活动。从2014年5月到案发时,两人已拐卖3名女子到中国,拐卖另外两名女子未遂。

  教唆这二人犯罪的是裴文利的母亲阮秋娟。家住越南太平省的阮秋娟2002年时就因拐卖妇女被当地警方通缉,后负罪潜逃到中国。去年以来,阮秋娟又重操旧业,在境外遥控儿子和严春全为其物色合适的年轻女子拐卖到中国,由她再卖到歌厅、按摩店等地。

  越南河内公安局社会治安犯罪调查科介绍说,警方发现裴文利和严春全的犯罪行径源于一名被他们拐卖的女子的求助电话。2014年9月,警方接到一名家住和平省的16岁女子的求助电话,称其被一个叫阿全的人诱骗拐卖到了中国。在被警方解救后,该女子说,她和同乡的另一名女子听信了阿全介绍到中国打工的谎言,二人随阿全到中国后被转卖到其他人贩手中。经调查,阿全就是家住河内章美县的严春全。今年6月底,当严春全从中国返回越南,准备将另外两名女子经广宁省拐卖到中国时,被警方抓获。7月初,裴文利从中国返回越南寻找新“猎物”时,在其家乡和平省被抓获。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裴文利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供称,去年初他到中国见到其母阮秋娟,阮秋娟说把越南年轻女子拐卖到中国能挣大钱,她让裴文利在越南物色合适女子,骗到中国后由她负责转卖给其他人贩。阮秋娟还让裴文利在越南找一两个帮手,并答应裴文利每成功拐骗一个女子可得到3000万到4000万越盾的报酬(约合1万到1.3万元人民币),而且物色到的女子越年轻漂亮,报酬越多。回到越南后,裴文利找到朋友严春全,两人商量先从老家和平省的农村物色拐卖对象,他们以介绍到中国务工或做生意等为名义,通过熟人介绍,先后诱骗3名16岁至18岁的女孩,并拐卖到中国。

  据严春全供认,他主要负责物色合适的拐卖对象,然后把相关信息提供给裴文利,裴同意后,两人把拐卖对象带到河内,再通过和中国接壤的广宁省或谅山省带到中国交给阮秋娟。几次得手后,严春全共得到不法收入2700万越盾(约合9000元人民币)。裴严二人还商量近期从越南中部地区再物色些女孩进行拐卖,没想到这次刚回到越南就落入法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