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车位被占 在车上写留言被索赔6.8万(图)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13:1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女子车位被占留言“私家车位”

  女子车位被占留言“私家车位”

  “私家车位!!……”

  凯迪拉克上写留言被索赔6.8万

  车主:4S店说字洗不掉,仅重新喷漆就需1.8万

  写字者:愿赔3万 警方:修理估价后再调解

  提醒:损毁他人财物超5000元可追刑责

  7月27日,新浪河南微博爆料平台“郑在发生”在官方微博发文称:一女子的私家车位被占3天,该女子便用白板笔在占位的车上写了字。随后,被写字的车主将女子告到派出所要求赔偿7万元。女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竟被铐在椅子上,交了3万保证金才被放出来。

  该博文一发布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对该女子表达了同情,对郑州警方的处理方式提出了质疑。

  事实真的是那样吗?昨日,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以及被写字车辆的车主,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文 网络图片

  ■网上热传

  一个帖子引发轩然大波

  网帖:在别人车上写字,被要求赔7万元

  7月27日,新浪河南微博爆料平台“郑在发生”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前段时间,一名女子的私家车位被占3天,该女子便用白板笔在占位的车上写了字。随后,被写字的车主将女子告到派出所要求赔偿7万元。女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竟被铐在椅子上,交了3万保证金才被放出来。”博文附汽车被写字照片及一女子戴手铐照片。

  网友:索赔这么多,和警方有关系?

  目前,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大部分网友质疑公安机关使用警械(手铐)是否合法,报案人是否和公安机关有关系等。

  淑女也疯狂88888:这明显就是跟公安局有关系,现在查这么严,支持告他,支持的赞我!

  这么好的小伙上哪找:这三十几万的车喷个漆要7万?车主跟派出所肯定有关系。

  暖洋洋的酷酷:民事还是刑事?

  苏季离一个人跑:手铐都戴了,没限制通信设备么?还能照相?

  tonyjix:写字前怎么就不看看车牌啊……他敢停就没想过怕谁。

  另种声音:往他人车辆上写字太极端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往人家车上写字的女子做错了,应该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不是通过极端做法损毁他人车辆。

  zx_cc:往人家车上这样写字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这样的人说话也不可信。

  余建清Radish:不会找交警?一个电话交警分分钟帮你联系车主挪车,车主还能给你道个歉赔个礼,自己不通过合法的途径去解决这件事情,还怨别人。换个想法,我没来过这个地方,我看有车位就停了,这有错吗?我停错了,OK,你联系我我挪车,我给你道歉,不得了?你画我车,我不想擦掉,我就想喷漆,这是我的权利。

  守望者阿喵:损毁公私财物,因为豪车本身价格高,所以上面写字造成损失大,警察处理没错。

  ■记者调查

  帖子内容不全面,案件另有隐情

  针对帖子内容和网友疑问,昨天,记者观看了事发时地下车库的监控视频,并采访了帖子的主角付某、车主马某和负责此案的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办案民警。

  车主:新车被人用油墨笔涂了一圈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被写字车辆的车主马某。马某介绍,她的车是新买的凯迪拉克。7月10日凌晨3时30分,她开车回到地下车库。

  “我买的有车位,在负二层,现在还没有装监控设备,也不通电梯。当时我一个女孩子下负二层不安全,就把车停在负一层通道上了。因为怕影响车辆通行,就往里靠了靠。结果,轮胎轧到了E071车位的白线。”她将车停好后就回了家。

  7月11日22时30分,她突然想起来,自己的车有可能影响到别人,就赶紧到车库,却发现自己的车被“涂鸦”了。

  “我看到前引擎盖上写了三行字,车身一周画的都是,连两个外后视镜都画了大眼睛。”

  记者根据她提供的照片,看到了车上的文字:“私家车位!!连停了3天,再不挪车,下次就用补漆的红笔给你写字了。2015.7.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