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黑驴爹妈生出一头白驴 买家欲出百万主人舍不得卖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3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黑驴爹妈生出一头白驴买家欲出百万主人舍不得卖

  

  

家里人很珍视这头白驴。

  白马不少见,可通体纯白色的驴你见过吗?大连长海县大长山岛镇三官庙村就有这样一只白驴“明星”,因为上过央视新闻而更加走红,有人欲花百万元购买,主人都不舍得卖。

  5年前 黑驴爹妈生出了白驴崽儿

  众所周知,驴通常都是灰色体毛,只有眼部周围的一圈毛可能是白色的。 2010年,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三官庙村却出了一件稀奇事儿:一对黑色的驴父母竟然生出一个纯白色的小驴崽儿。

  白驴的主人杨淑华介绍说,她老家是内蒙古的,今年已68岁。小白驴是2010年2月份出生的,家里当时有三头驴,驴的父母都正常,连“驴姥姥”也是正常毛色的,刚出生的时候,她还以为是一只小羊羔跑进了驴圈。待她和老伴走进仔细一看,竟然是小驴崽儿,全身都是白色,没有一点瑕疵。在当地,也有农户家养驴,可是这白色的驴别说看见,就是听都没听过,很多居民不了解,还给它起了个外号叫“白鬼”。

  5年后 欲百万购买主人不舍得卖

  几日前,记者来到了杨淑华的家,在她家的小山坡上看到了这只白驴。白驴性子非常温顺,见到生人也不害怕,见到杨淑华更是亲昵,追着去蹭她。杨淑华说,这只驴如今成了一只明星驴,因为稀奇,它还曾上了央视新闻。

  家里人也都很珍视这头驴,白驴的父母虽先后被卖,但是白驴一直舍不得,连重活都舍不得让它干。

  前几年,有个南方的老板找到了杨淑华,说他家已经有三头白驴,都是他淘来的,他欲花百万元购买这头白驴凑数,杨淑华也没动心,她说她舍不得卖:“这驴仁义,相处久了也处出了感情,就这样养着吧,像是我们的家人,少了还不习惯。 ”

  万分之一的“白化”

  为了解开“小白驴”的“身世之谜”,当时动物方面的老专家也到现场查看,老专家说,这是两种隐性基因结合造成的白化现象,而产生这种现象的概率更是万分之一,非常罕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