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成都开客栈安放爱情(图)

  • 发布时间:2015-07-24 11:5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责任编辑:胡爱善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成都开客栈安放爱情(图)

  顾少强与丈夫在成都古镇上。 安源 摄

  顾少强与丈夫收拾他们即将开业的客栈。 安源 摄

  “一场突如其来的恋爱让我最终决定辞职,两人约好一起去看看世界,开始新的生活,客栈就是一个住家的地方。”因辞职看世界走红的女教师顾少强在成都停下步伐,揭开辞职信背后的真实原因——因为爱情那么美。

  35岁的顾少强曾是河南郑州一名中学女老师,今年4月13日,因为一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信走红网络,短短十个字被赞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引发网友模仿。一炮而红后,若干旅游公司都向顾少强发出商业邀请,表示愿意支持她四处旅游,以实现她“看看世界”的誓言。

  面对突如其来的成名,顾少强选择沉默应对,不向外界透露自己的私人生活。而再次回到公众视野是三个月后,陪同的还有她的新婚丈夫于夫,两人在成都街子古镇合伙经营的客栈正在装修。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因爱情定居成都开客栈。 安源 摄

  今年春节,出门看世界的顾少强在云南大理与于夫相识。当时顾少强在一家咖啡店做义工,手机里播放着李宗盛的《山丘》,于夫走进来向她打招呼,“这歌好听,能不能(声音)开大点”,然后一个人静静地读着三毛。到景点不游玩,让顾少强感觉有些意外,两人便互留微信。假期结束后,于夫返回成都打理理发店生意,顾少强也回郑州继续教学。

  “越聊越投机,发现世界上原来有跟自己一模一样生活态度的人。”通过聊天,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不到两个月便确定关系,并开始为未来筹划。顾少强决心辞职,于夫迅速转让了理发店,两人约好在成都会合,开始新的生活。

  “辞职是考虑了很久的事情,想去看看世界也是内心真实想法。”在办公室找了一张纸,顾少强顺手写下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十个字,也没觉得有多深刻。她说,自己有“一颗行走的心”,每到假期都要出去旅行。

  辞别从事11年的教师生涯,顾少强多少有点不舍,辞职前,她为学生上完了最后一堂课“理想树”。“我很爱我的职业、我的学生,尤其是我的心理学专业,教师一职带来了无限的收获和富足感。”辞职,并不是因为职业倦怠或待遇问题,而是缘分到了。

  事实上,辞职以来的三个月,顾少强几乎一直陪在于夫身边,“看世界”的旅程走了一些地方,并没有出国。“我们不太喜欢繁华的地方,喜欢复古、比较闭塞的地方。”顾少强说,她与丈夫都不追求物质生活,也不喜欢“有钱任性走”。

  “辞职看世界”女教师因爱情定居成都开客栈。 安源 摄

  客栈庭院里,摆放着不少木制门窗、瓦罐、石磨等旧物,将用于装饰客栈,那句“十字宣言”也会挂在“于顾一家”客栈门口。在青城山下茶马古道上的小镇里,顾少强选择了留下。

  “为什么停下来?因为我们并不急着去看世界。”顾少强说,她的旅程并没有必要完成环游世界,而是走走停停享受过程。和丈夫一起看世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个住家的客栈让内心平静下来,平淡而美好。

  因为顾少强的“十字辞职信”,一些人也辞职背上行囊,行于当下。顾少强说,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希望每个心怀看世界梦想的年轻人,在认真思考后做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