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不满家人偏爱弟弟 13岁男生自导自演“绑架案”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59:1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不满家里人偏爱弟弟 想出歪招给自己出气

  13岁男生自导自演“绑架重案”

  孩子遭绑架被勒索5万元,家人提心吊胆报警。江夏警方出动大批警力,用了20多个小时侦破此案。却没想到抓到的“绑匪”竟是13岁的被绑架者。孩子自导自演一出绑架闹剧,只是因不满家人对弟弟过于偏爱而设计的报复行为。

  “绑匪”被抓后大哭不止

  7月4日晚8点左右,江夏纸坊街派出所接到一程姓男子报警称,他的儿子被绑架了。程姓男子回忆,当晚8点,自己在QQ上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你儿子在我手上,你小心点。程某眼前一黑,大儿子一夜未归又联系不上,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程某平时为人和善,家境也不是很好,实在想不出是谁要绑架自己的儿子。

  第二天早上8点,程某又收到“绑匪”的QQ留言,称其儿子就在他手中,要程某拿出5万元赎人。程某和妻子立刻赶到派出所,民警迅速用侦查手段锁定“绑匪”身处纸坊街二建公司附近。

  江夏警方出动了刑侦大队及派出所数十名警力,组成侦破专班,并让程某与“绑匪”讨价还价,最后通过QQ与“绑匪”商定赎金为4万元,并约定了付款的地点、时间、方式。按民警授意,程某将4万元现金用报纸包好并用宽胶带捆绑,外套一个塑料袋,放在约定好的第二建筑公司附近一个厕所里。

  纸坊派出所与刑侦大队的8位便衣民警赶往交易点出入口四周布控。

  中午12点,一个身材偏瘦、约1.7米、穿白色短袖、牛仔裤的少年出现在交易地点。这名少年东张西望一番后走进厕所,很快走了出来。蹲守在外的民警张金元进厕所一看,只见放在厕所垃圾桶里包着的“赎金”不见了。布控民警马上上前,拦住才走出几米远的少年,将其当场控制。

  得知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警察,少年当场就大哭起来,民警将这个一直哭个不停的少年带回派出所。

  “绑架案”由男孩自编自导

  在派出所里焦急等待的程某,看到民警扭着“绑匪”回来就愣住了,这个让自己深恶痛绝的“绑匪”竟然就是让一家人牵肠挂肚的被绑架的亲儿子小程(化名)。

  面对父亲,小程说出了“绑架”缘由。才上初一的小程今年13岁,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是叔叔家中的孩子,叔叔去世后过继而来。小程常常感到父母和爷爷奶奶对10岁弟弟十分偏爱,而对自己则要求严格。小程说,吃饭时,家人只记得给弟弟夹菜。备感冷落的小程心生怨恨,决心自导自演一出“绑架案”来报复家人的偏心。

  事发前几天,小程与好友发牢骚说不想在家过了,好友给他出了这个馊主意。小程感觉不错,决心依计而行。7月3日早上以外出复印学习资料为由,给家人打了声招呼,当天到同学家玩了一天没有回家,晚上到一所小学楼梯间坐了一宿。案发当晚,小程在网吧,借了同学的一个QQ号以自己遭人绑架为由,向父亲索取赎金。

  小程说,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想气一下父母,出一下心中这口闷气。但没想到父亲会去报警,把动静搞这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