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生卖学姐被子引争议 清华:无此学院是商家广告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晓晴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天,一条题为“清华男生卖学姐被褥 一天进账万元”的文章在网络上疯狂转发。文章称,清华大学生命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将即将毕业的学姐的被子放到二手物品平台上卖,日挣万元。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对此发声明辟谣,清华并没有“生命科技学院”,文中提到的同学也并非清华学生。这篇文章只是一款二手货交易的APP广告。

  事件 “清华男生卖学姐被子”引争议

  昨天下午,一则名为“清华男生卖学姐被褥 一天进账万元”的文章在网络上疯狂转发,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青网在内的多家知名网站、微博均进行了转发。

  该文章称,5月31日,清华大学生命科技学院大三学生龙一在清华大学摆摊卖学姐的被子,其中一张紫底波点图案被子,是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一名韩国女生盖过的,售价450元,被一位名叫小磊的清华男生买走。小磊表示,自己仰慕学姐三年了,“非常值!学姐要回国了,留不住她的人,好歹留床被子作个念想。”

  该文章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热议。类似“清华的男生都怎么了”等负面评价非常多。

  核实 卖家称感觉被人炒作了

  不过,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多位清华大学学生,他们均表示未在清华校园内看到过文章提到的事情。

  记者从文章配图中看出,该摆摊地点为清华大学听涛餐厅附近。图中的摊位前挂有红色条幅,上面写有某APP的名称,图中一名男生一边展示手机,一边卖被子。该男生手机中显示的内容正是该APP的内容。

  据了解,该APP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款智能手机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是一个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记者在该APP中找到了名为“学姐的被子”的帖子,其中的被子售价从80元到520元不等,并标明出自清华大学。

  此外记者发现,这组图片以及文字最早发布在图片平台上。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卖家,他表示自己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同时也是这款APP上的注册卖家。他表示,5月31日时他确实是在清华大学听涛餐厅前摆过摊,只是位置比较偏僻。

  该同学表示,他平时确在APP上售卖学姐的被子,且被子都是干净的。“文章出来后对我影响很大,感觉被人炒作了,要被老师约谈了。”该同学没有透露具体情况,没有解释是何人进行的炒作,也未解释是否可以日挣万元。

  回应 只是广告软文 文中学姐查无此人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组图片的作者。作者称,这篇文章以及相关图片,实际上是一款APP的软广告,主要是用来宣传APP的功能,没想到影响如此大。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发声明辟谣称,清华大学并没有“生命科技学院”,新闻中提到的韩国女生也并非是清华大学的学生,这篇文章只是商家的广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