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中国女性掀“健身热” 好身材已成基本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港媒称,在掀起“健身热”的中国,外国健身视频迅速走红。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6日报道,上个月,上海白领朱玲(音)在微信上晒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照片中的她穿着黄色运动文胸,亮出紧实平坦的腹部和匀称结实的手臂。

  报道称,这张照片很快就得到来自友人的40多个“赞”,其中一些夸赞她拥有模特一般的好身材。

  朱玲说,来自朋友的正面反馈激励她每天坚持用韩国健身教母郑多燕的有氧健身操视频来进行锻炼。

  28岁的她说:“我办公室的几乎所有女孩都做郑多燕的有氧健身操。我们会利用午休时间在会议室每周至少练上四天。它很简单、有效和容易,在家里或办公室都能做。”

  现年49岁的郑多燕是一位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主妇,她通过遵循严格的食谱和健身计划,在三个月里减重20公斤。她把自己的食谱和健身视频出版后,在韩国、日本和中国一举成名。

  报道称,郑多燕在中国有数百万名粉丝。据估计,在优酷网和土豆网——中国两家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上,她的有氧健身操视频链接超过了7亿条。

  总部位于上海的瘦身网站也瘦网的创始人廉刀说:“好身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大城市女性的一种基本需求。”

  他说:“不难感受到这股‘健身热’,只要数数最近你有多少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健身照片就知道了。因此,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以一种更完整的方式把郑多燕的瘦身理念介绍到中国了。”

  2015年3月,也瘦网与郑多燕展开商业合作,以开发一款线上预约应用软件,并在中国开设仅面向女性的连锁健身房,以供会员从专业教练那里、而不是仅仅通过视频来学习郑多燕的有氧健身操。

  这些健身房——第一家将于7月在上海开业——将提供瘦身课、便餐和韩氏SPA等服务,甚至还设立了咖啡区。

  廉刀说:“大多数女性都认为在健身房锻炼是件苦差。但是我们希望营造一种快乐轻松的氛围,并鼓励我们的会员一起分享经验。”

  报道称,同样设法利用日益繁荣的瘦身市场赚钱的还有王天华,他是在北京三里屯新开设的CrossFit Slash健身馆的老板。

  这家健身馆于6月开业,仅四周就吸收了近700名会员,其中半数以上是女性。会员们可以每月支付1600元人民币(不限次数健身),或是支付1400元上12堂课。

  王说:“中国的健身市场已经到了消费者愿意花高价享受优质服务的时刻了。但你必须确保提供的服务确实好。”他还说,他在开业第一个月里收支平衡。

  王说,CrossFit Slash教授的健身方法与传统健身房不同。会员们进行混合健身(crossfit),这是一种来自美国的高强度无间歇健身方式,采用了举重、滑雪、划船和体操等体育运动的动作。

  人们被鼓励用哑铃、单杠和跳绳等器械进行小组练习。

  杨洋(音)是这家健身馆的一位会员。她在一家婚礼用品店工作。她每周都和一个朋友一起在这家健身馆上三次早课。

  杨说:“我在微博上关注了许多名人。你知道吗?每当她们晒出一张健身照片,粉丝数量通常就会增加。”

  “这不仅是因为他们通过定期锻炼看上去更漂亮更健康了,而且因为这说明这些名人是有毅力和很好自律能力的人。我希望自己也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