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会议合作 > 正文

字号:  

绿能宝:能源互联网领跑者,构建全球能源生态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6-17 11:17: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6月16日下午,以“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的绿能宝“峰汇”——暨互联网+金融+能源+音乐跨界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峰汇”聚集了包括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国务院参事石定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沈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达成、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万跃鹏、新华网董事会秘书杨庆兵、亿邦动力网CEO郑敏、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江山控股董事会主席刘文平、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等在内的各领域重量级嘉宾参与。“跨界”盛会现场,绿能宝对外公布了其打造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的一系列战略布局。

  绿能宝:用互联网金融解决光伏融资难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能源行业发展迸发新机,国家对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政策倾斜,使得如今光伏发电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但是,融资难成为制约光伏电站建设的瓶颈。” 而绿能宝作为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全套解决方案,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用互联网方式,将光伏项目的融资需求和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让人人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成为可能。

  据了解,在“新能源+互联网+融资租赁”的创新模式中,绿能宝将光伏新能源投资引入C端领域。投资者最低投资16.7元,即可拥有一块多晶电池片;投资1000元,即可拥有自己的光伏发电板,并获得约8%—11.9%的年化收益,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而对于融资方,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已经有30多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通过绿能宝平台解决了融资需求。

  彭小峰说:“未来,绿能宝将以实体店、PC端、移动端、电话客服四位一体构建销售网络,在产品上强化实物理财优势,为投资人创造绿色、低碳、智能的生活方式。”

  绿能宝重磅推出六大系列 构建互联网投资生态

  本次“峰汇”上,最为投资人关注的是绿能宝推出了“美桔S”、“美柚”和“易卡充”等全新租赁项目,从而与“美桔”、“美橙”、“金桔”等构成了六大项目。拥有各自特点的六大项目可以满足投资人多元化需求,从安全性、收益性、灵活性等多角度满足投资痛点。

  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新项目的推出,尤其是“易卡充”系列的推出,标志着绿能宝从光伏工程项目领域,逐步进入了民用设施领域,进一步贴近百姓生活。而随着绿能宝涉足民用领域,“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这一梦想,也将成为现实。

  在具体六大项目中:

  “美桔”系列是基于待建光伏电站的融资租赁项目,“美桔”系列投资单价为1000元,固定年化收益最高为11.9%,是绿能宝项目家族中收益最高的一款;

  “美橙”系列是基于已建成光伏电站的融资租赁项目。“美橙”帮助电站业主有效地盘活了现有项目,提高了资金使用率;

  “金桔”系列是一款主打 “低门槛”的供应链融资租赁项目。以金桔1号为例,单价仅为16.7元,但年化收益高达8%;

  “美桔S”系列是绿能宝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收益保险型融资租赁项目。该项目产品的本金和收益由保险公司全程担保,是一款真正实现收益零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这是继绿能宝与江山控股合作之后,又一次强强联合所诞生的产品;

  “美柚”系列是一款收益浮动化的融资租赁项目,收益由“固定收益+额外浮动收益”组成,收益高低取决于电站实际的发电量。这个项目为投资人提供了更高收益可能性;

  “易卡充(充电桩)”系列也是一款收益浮动化的融资租赁项目。“易卡充(充电桩)”(类似加油站)利用光伏清洁能源或其它能源,安装公共停车场或楼宇,为各种型号的电动车充电。“易卡充(充电桩)”系列的推出标志着绿能宝正式进入民用领域,以清洁能源应用为切入点,绿能宝站在纯电动车兴起的风口,为用户提供高效的新能源应用体验。

  绿能宝创客大学成立,打造光伏创业者孵化器

  在“峰汇”现场,绿能宝携手共青团中央下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新华网等公布了“绿能宝创客大学”计划,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计划未来培养10万互联网光伏创客。未来,绿能宝还将联合第三方高校合作创办开放性创客大学,聘请光伏、金融、互联网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组建导师团队,参与和指导创客大学的日常运营管理,培养创新创业型高素质人才。

  SPI绿能宝是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是团中央委以服务于青少年创业发展的公益服务机构,新华网是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

  对于三方通过强强联合,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绿能宝倡导人人参与新能源环保事业,并更多人提供环保理想与创业梦想相结合的平台;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表示,“绿能宝创客大学”的推出,体现了在国家光伏利好政策、互联网+等引领下,绿能宝积极开拓市场,为环境保护、创造就业等方面承担了企业社会责任;新华网董事会秘书杨庆兵表示,“绿能宝创客大学”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实际行动扶持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及其他社会群体创新创业,对光伏行业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据悉,未来绿能宝创客大学计划将分三阶段分步骤开展:

  第一阶段:绿能宝创客特训营。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学员,组成“绿能宝创客特训营”。邀请国内外成功人士担任特训营导师,采用案例解析、场景模拟、分组讨论等形式授课。并邀请他们走进绿能宝以及绿能宝光伏电站。

  第二阶段:绿能宝创客大学。这一阶段,线上绿能宝创客大学浮出水面,通过上传课程视频、课件、教材等方式,还将联合国内名牌大学的优秀师资,从而围绕绿能宝产业链,培养一批创业型人才。

  第三阶段:绿能宝商学院。适时把线上的绿能宝创客大学转型为线下的绿能宝商学院,与第三方高校联合办学,打造成为一个线上线下多元化、全方位的互联网能源、金融学习平台。

  绿能宝致力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

  自绿能宝诞生之初,便将其定位于能源互联网企业。绿能宝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在本次峰会上,绿能宝提出了其未来的发展计划——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并公布了创建以来的重大收购项目。绿能宝现已成功并购了中国最大的屋面综合系统方案供应商亚泽屋面、澳洲最大光伏系统分销商Solar Juice、欧洲著名的光伏分销商Energiebau、全球知名储能科技公司ZBB、行业领先的组件端监控与发电优化科技公司康威特吉。在电站建设、储能、金融投资、智能监控及优化等诸多领域进行多方面布局。

  彭小峰表示,能源互联网必将是未来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绿能宝希望能通过对能源各个节点的整合,推动新能源更快更好的应用发展。

  绿能宝公布未来十年环保计划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并与环境息息相关。作为一个始终倡导公益与环保理念的企业,绿能宝在本次峰汇上公布了其未来十年的环保计划:帮助建设50GW太阳能电站、发电量共计达到6000亿度,相当于8个再建了长江三峡电站、166个泰山,总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8亿吨,相当于节省煤炭1.9亿吨。

  与其说这是企业的发展计划,不如说这是绿能宝对公众许下的承诺。绿能宝通过为光伏全行业提供服务,让企业节能用户、电站开发商、EPC和安装商、电站投资者、组件/逆变器生产商、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更多人参与光伏电站建设,真正实现让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