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劳工部首次派发中文倡导卡 关注美甲店业者

  • 发布时间:2015-06-15 14: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多间美甲店被揭露强迫移民工人加班、拖欠工资后,纽约州、市正酝酿收紧对亚裔指甲业监管,联邦也开始关注事件。

  近日,美国劳工部首次向美甲店员工派发中文版“工资与工时权利”以及“美甲沙龙工资与权利”倡导卡,列明《公平劳工标准法》下全美各州所有工人不应低于每小时7.25元(美元,下同)的工资,以及超时1.5倍加班费的权利。

  目前纽约州规定最低工资为8.75元,而今年12月31日起将上调至9元,纽约雇主必须同时遵照纽约州法。

  根据美国劳工部(DOL)工资及工时处提供的数据,联邦对雇员工资有明确的规定,不论指甲店按天、按件发薪,工资仍至少要达到每小时7.25美元的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如果雇主要求扣除工作服、设备租赁或工具等工作费,也不得低于每小时7.25元的标准,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移民身分的雇员,而且包括培训时间。

  据了解,目前许多指甲业商户均按天计算工人薪金,而在春、夏等旺季中,往往需要员工加班,但就以花红方式补偿工人。但联邦“工资与工时权利”列明,在七天工作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必须按照基本工资的1.5倍支付。而雇主有义务保留所有雇员每日、每周工时及获付工资的准确记录,如果雇主因工人争取权利或向联邦举报,而遭开除或报复,则属违法。

  此外,有些不良指甲店雇主为避免提供福利,会将雇员列作“独立合同工”,但他们实际上却是雇员,应有权获得工作环境安全保护、工资及福利的保障。劳工部指出,就算指甲店向这些“独立合同工”提供国税局(IRS) 的1099 表格,而不是W-2 表格,并不能让员工自动成为独立合同工,如果工人没有于指甲店租铺位或台面、未购置自己的供应品和工具、未制定自己的时间表、支付费用,又或未持有自己的营业执照等,法律上将有可能是一名正式的雇员,有疑问的指甲业从业员,可致电当局查询自己的权益,电话:1(866)487-9243,热线提供中文翻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