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背数百万巨额赌债 五小伙租30多辆豪车抵押诈骗

  • 发布时间:2015-06-11 13:38:2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振岳  责任编辑:张明江

  5个90后小伙,一口气租了30多辆豪车,每月租车费就要50多万

  你以为是玩车的富二代

  其实是拿车抵押诈骗的烂赌徒

  保时捷卡宴、宝马740、奔驰S350……这些价值上百万元的豪车,小陈和小伙伴们每天换着开。在别人眼里,这群人就是标准的富二代。

  而其实上,车,是租来的,开几天就得拿去抵押。抵押来的高利贷钱,除了支付一部分租车的费用,还得拿去还之前欠下的赌债。

  最终,在套现了300多万现金之后,面对每个月要付掉50多万的租车费用,小陈他们实在是扛不下去了。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余姚警方了解到了这一系列租车抵押诈骗案。

  年轻的“豪客”

  2014年11月的一天,余姚某家知名汽车租赁公司来了两位年轻人,看上去都只有二十出头,一开口就指明要租百万以上的豪车。

  年轻人声称自己平时有项目需要跑工地,老板老张就推荐了一款价值150多万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对方没还价,一口成交,随即交付了16万元押金和一个月的租金9万元。

  简单办理手续后,老张把车钥匙交到了对方手中。

  可是,既然这么有钱,干嘛不自己买车,而要租车呢?老张生出了些疑惑。

  年轻人分别叫小陈和小张。两人开着豪车,一路来到慈溪市坎墩镇,径直把车开进了一家典当行,以车为抵押,借款60万元。

  之后,小陈又打电话叫来“小弟”小瑶、小王和小叶,把60万元分作几份交给他们,作为再次租车的押金等费用,余下部分则作为几个人的零花钱。

  就这样,小陈等人如法炮制,租车—押车—借款的戏码不断上演。为了支付租赁豪车的押金以及高额的租金,小陈等人不得不“以车养车”,租赁更多的豪车用来抵押,从而来维持自身的“运转”。

  惨败的豪赌

  今年5月,老张对公司进行盘点时发现,有23辆车没有了音讯,租金也已经拖欠了一个多月,其中不乏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等豪车。他连忙报警。

  警方通过调查,迅速掌握了案情,并对嫌疑人进行了布控。5月28日上午,以小陈为首的5名嫌疑人落网。警方通过全面细致的调查和审慎严谨的审讯,还原了一场注定将会以惨败告终的赌局。

  小陈5人全部是“90后”,慈溪市人,典型的社会青年,好逸恶劳但又挥霍无度。

  1991年出生的小陈年纪轻轻就已“身价不菲”了,身背200多万元巨额赌债。2014年年底,厌倦了东躲西藏的日子,他决心“改变”。在某位债主的指点下,他摸到了一条致富“捷径”,就是用租赁来的汽车作为借款的抵押物,并以此进行高额借贷。

  屡试不爽的小陈,为了防止自己名下租赁车辆过多而被列入“黑名单”,就找来了“同命相连”负债累累的小张、叶某、小瑶等人,由小陈负责团伙的运作指挥,小张从旁协助,而其余三人则负责出面跑腿租车、抵车,整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

  赌徒的心理

  案发后,老张非常郁闷。在他看来,那个年轻的“陈老板”一直以来都非常讲信用,在今年5月之前,每辆车除了按合同交付押金外,每个月都按时付租金,租赁期结束时也会按时归还车子。

  殊不知,小陈就是看上了老张公司的车辆以高档车为主,打算把他作为“长期提款机”,这才下了大功夫经营。

  而一位接受小陈车辆抵押的老板案发后也很纳闷,因为他从小陈手里取得的车辆,都有车主身份证和车辆相关的证件。其实,这些证件只是小陈花了600元钱伪造的。

  最多的时候,小陈等人名下的租赁车辆一度到达30多辆,仅每月需要交付的租车费用就高达50多万。这还不算借款所要支付的高额利息。小陈说,到了后来,连他自己也不记得到底有多少车辆和金额。“一开始只是为了缓解下负债的压力,最后就顾不上其他了,想着只要眼前有钱周转就行,能混一天是一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