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股民赚钱后的生活:半夜发红包 聚餐特大方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08:0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于建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有人吗,出来聊聊天啊,这涨得太猛了,一下子赚嗨了,就想和你们聊聊。”股民老徐大半夜被微信股友群震醒了,赚大了的股友兴奋地睡不着,要找人聊聊。牛市一路向前走,赚了钱的股民生活也发生了不少变化。

  “赚钱了,就想找人聊聊天”

  今天凌晨1时许,股民老徐被枕边的手机震醒了,原来他忘记静音了。定睛一看,原来自己所在的一个股友微信群里有个股民朋友在不停地“冒”出话来:“有人吗,出来聊聊天啊,这涨得太猛了,一下子赚嗨了,就想和你们聊聊。”老徐看那朋友挺寂寞的,就睡眼惺忪地跟他聊了几句,“这赚钱赚得睡不着觉了,是有多兴奋啊!”那股民朋友一看有人搭理他,更来劲了,一下子发了个大红包,老徐一点,原来每人都是8.8元。

  如今,股民在微信群里发红包已经成为常态,股票涨停的发红包,要求荐股或者评论个股的也发红包,被拉入高手群虚心请教的更是心甘情愿发红包。有新手说,进了一个高手群,仿佛得到了武功秘笈一样,发个红包算啥,因为之后炒股都有人罩着。

  跑起来宣泄股市压力

  每天下午3时休市后,股民赵文都雷打不动地去跑步。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一天都盯在电脑前,看K线图看得头晕眼花,“虽然牛市来了,钱赚了些,但是颈椎病也快落下了,钱哪有健康重要,还是跑起来。”

  跑步也给了股民灵感。赵文说,有时候一天待在电脑前都想不通一只股票为啥有这样那样的走势,但是一跑步,整个世界都静下来,这股票的事儿有时候自然也通了,“我们有个股友群还相约晚上夜跑,大家边跑边聊第二天的走势,还是有些收获的。”

  跑步也能让股民宣泄。5月28日暴跌,让不少股民损失惨重。赵文就遭遇一劫,当天晚上他就比平时多跑了10公里,汗出透了,心里也痛快了,情绪也发泄了,一下子整个世界又都亮了,“我们要跑赢大盘,不仅是资金,更是健康。”

  饭卡钱都往股市送

  股市中最着急的事儿莫过于看好一只股票,却没钱买了。为此,一些股民都是一发工资就给自己的股票账户补充弹药,“弹药够用,才能打好仗。”股民李先生就是这样不断给自己账户补充弹药的其中一位,不过他昨天发现,由于自己不停地往股票账户里转钱,自己工资卡里面的钱都不够还信用卡的了,于是他只好去柜台用现金去还。

  牛市赚钱效应明显,也“诱惑”了不少大学生进场。有的大学生省吃俭用,就把省下来的钱去炒股;有的甚至连饭卡里面的钱都要取出来,就希望能大赚一笔。有高校财经专业的学生甚至成立“私募”,“就是把其他同学不用的生活费集中起来,交给一个高手来打理,然后每个月返还利息。”

  股友聚餐花钱大方

  牛市一来,让不少股民赚得盆满钵满,他们花钱也大方起来,“每天赚几万,花点钱算啥”成了一些股民的口头语。白领小李就发现,现在高档餐厅内聚餐的股民多了起来,“我有一次左右前后四桌都在谈论股票,每个人都说得口吐莲花,仿佛每个人都是股神。”黄寺大街一家海鲜餐厅负责人说,他们餐厅曾经接到一个股民包了两桌,请了亲戚朋友,说是股市上确实赚到不少钱,让大家都沾沾喜气。那一天,该餐厅还细心地将原来清新的绿桌布换成了红彤彤的桌布,“股民不是都喜欢红吗,咱们也得让人家看着高兴不是。”还有的股友会相约聚餐,规矩是谁的涨停板多谁就请客,“有一个朋友一连几天涨停板都最多,虽然请客花的钱多,但是花得确实高兴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