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浙江大妈广场舞跳进公交站 管理方多次劝说无果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00: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胡爱善

浙江大妈广场舞跳进公交站 管理方多次劝说无果

  公交场站场

  一群大妈,把广场舞跳进了公交场站

  锦江年华公交站,在海曙区双东路最北端,沿着双东坊一直向北,靠近姚江边就到了。

  这个公交场站目前有333路、15路、17路公交车在这里停靠、中转。最多的时候,有二三十辆公交车。这里,平时一直都有人看守。

  白天还好,场站里除了正常进出的乘客,还有工作人员,几乎没有其他外人进去。公交车进进出出,相对会安全许多。

  可是到了晚上,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开始跳广场舞了。有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把地点选在了这个公交场站里面,这就危险了。

  目前进入夏季,333路末班车6点半;17路末班车7点40分;15路末班车要晚上10点了。大妈们跳舞的时间,这个公交场站也在运营。

  前天晚上8点左右,大妈们早已经来了。跳舞的地方,在公交场站内的站台旁。

  虽然,333路、17路车都已经回场了,但还有15路车在运营。一边,大妈们跳得正尽兴,一边进进出出的15路公交,进出站都小心翼翼的,就怕撞到了人。

  夜色中,零星的路灯光下,一群大妈们正跟着动感的音乐扭着屁股、舞着臂膀,跳得酣畅淋漓。然而就在旁边,来往的公交车进进出出,滚滚车轮,不时听到急刹车的刺耳声。

  在海曙锦江年华公交终点站,一群大妈将广场舞阵地搬进了公交场站,人车汇集,险象环生。

  前天晚上8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在姚江边的这个公交场站,目睹了这一幕。管理公交场站的李师傅说,此前已经多次口头通知,并张贴告示,请大妈们不要再到这里跳舞了。可至今,这样的情况依然存在,真的很危险。

  交涉——

  场站管理方:车辆进出危险,多次劝说无果

  管理这个公交场站的李师傅,在这里已经有10多年了。

  李师傅说,之前公交公司的路队负责人多次劝说这些跳舞的大妈,不要再来公交场站里跳舞了,可大妈们依然在跳,一直没有效果。为此,李师傅也多次口头提醒大妈们,不要再来跳了。说得多了,对方不听,他也就不再说了。而今,李师傅也只是提醒跳舞的大妈们,注意安全。

  李师傅说,公交场站一直要运营的,不可能直接把大门关了,毕竟车辆经常在进出。后来,公交公司还派人张贴了告示,也无济于事。跳舞的大妈,依旧若无其事地来这里跳舞。

  前天晚上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跳舞的大妈,还有一些居民,带着小朋友在公交场地内骑车、戏耍。更有甚者,一辆黑色的私家车跑到公交场站里面来练车。车外面还有专门的人在陪练。每当有15路公交车开进来,这些车和人就加速离开,像是在躲猫猫。

  李师傅说,都是附近的居民,平时也大都在这里坐车。不好动真格,直接赶人。但是,在这里跳舞和玩耍,真的很危险,他就担心会出事。

  症结——

  大妈们: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跳舞

  对此,跳舞的大妈们也无可奈何。

  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妈说,她住在锦江花园,平时也没啥其他的爱好,就喜欢跳跳广场舞。她也知道,在公交场站内跳舞,比较危险,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周围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地方了。

  大妈的苦衷,的确存在。

  钱江晚报记者在这个公交场站周围转了一圈,发现在公交场站门口东南侧的小路上,也有一群人在跳舞。这条小路是一条狭长的弯道,只有三四米宽,10多个人也挤在这里跳。和公交场站的跳舞大妈们相比,他们这里虽然很挤,但相对会安全一些。

  记者发现,这里的学校、广场都离得比较远,想找一块合适的地方跳舞,的确很难。

  为了跳舞,大妈们冒着生命危险,去公交场站里面跳,大妈们也挺拼的。场站管理方也挺为难,不出事还好,万一出事了,就说不清楚了。

  怎样既能让大妈们放心、安全的跳舞,又能让公交场站的安全隐患消除?拜托,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