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府计划在年内首发人民币计价国债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韩国企划财政部人士11月30日透露,韩国政府正力争年内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这将是外国政府首次在中国内地发行国债。韩联社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政府希望征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争取12月中旬在中国内地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至于债券发行时间和到期时间,“韩国政府将考虑金融市场动向等因素后再决定”。预计此次债券发行规模为6000亿韩元(约合5.17亿美元)。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韩国政府此举意在增加人民币储备,加大韩国外汇储备中人民币的比重。韩国政府还期待此举能帮助韩国企业拓宽筹资渠道,为韩国企业今后在中国内地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开辟道路。过去,在华韩企只能通过中国香港、台湾等地的债券市场筹集所需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