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今年最后一次国债10日发行 收益率最高4.42%

  • 发布时间:2015-11-09 15:18: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最后一次国债明天发行

  收益率最高4.42%

  根据财政部公告,11月10日至11月19日将发售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三年期票面利率4%,五年期4.42%。这是今年最后一次发行储蓄国债,2016年的储蓄国债将从明年3月开始发行。

  受央行10月24日“双降”影响,新发行的两期储蓄国债票面利率也有所下调,下调幅度与央行降息幅度一致,均为0.25个百分点。由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上限已经放开,各家银行存款利率差距较大。锦州银行北京分行等个别银行上浮后的五年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已经达到4.8%,高于五年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不过,整体来看,国债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仍具较大的利率优势。目前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三年期人民币定存的利率为3.575%,五年期定存的利率在3%到3.7%之间,均低于国债票面利率。

  国债与定存相比的另一个优势是提前兑取损失的利息少。国债提前兑取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2015年11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5年期国债持有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此外,提前兑取时需按提前兑取本金的千分之一支付手续费。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的最大发行额均为200亿元。市民可从各银行网点以及网银、手机银行渠道认购。 张品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