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债销售市场明显回暖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29: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0月10日,本年度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开始销售。其中,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5%,五年期票面年利率4.67%。由于是本年度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虽然利率跟前几次相比下降,但依然吸引了不少中老年投资者购买,其中三年期国债最受欢迎。

  上午8点刚过,南开区几家大型银行网点门前已经有不少中老年人等候购买,跟前几期国债发行相比,购买热情度明显上升,购买金额从1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一位老年投资者告诉记者,他年纪大了,不敢拿钱去投放股市,风险承受能力不行。买理财也不好,需要每个月到银行折腾,精力达不到。最后还是感觉买国债最好,所以一次性买了20万元,家里近期不需要动用这笔资金。

  南开区鞍山西道附近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储蓄网点大堂经理介绍,本期国债销售市场回暖,原因是其利率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多家股份制银行执行的三年期存款利率最高为3.84%,而且还有存款数额限制。按照存三年期、存10万元计算,买国债要比定期存款利息多得1230元。跟当前理财产品相比,国债也有优势。目前理财保本型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在4.2%—4.3%左右,但是每期时间较短,中间有断档期,加起来,理财所得反而不如三年期国债利息所得。另外,一些投资者预估央行降息通道没有关闭,或许还会降息,所以干脆进行国债投资,提前锁定固定收益。目前,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下降,而且呈现不断下降趋势,一些投资人感到不如买定期国债更踏实。

  河西区大沽南路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市场回暖,其中三年期更受欢迎,五年期国债销售市场差一些。主要原因是三年期国债占用资金时间不太长,投资者心理可以接受。而五年期国债占用资金时间较长,如果家里需要提前支取,不但利息会损失,还要支付一笔手续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