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设2000万元转贷资金缓解农企还贷难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18:5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小芳记者 万晓霞)我市首期出资2000万元设立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贷资金,有效缓解我市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贷难题,积极防范和化解农业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长期以来,农业企业贷款多为流动资金贷款,其贷款周期短,而所贷资金多用于周期长的农业设施建设、设备购置,因而“短贷长用”成为农业企业融资的惯常做法,导致了农业企业贷款到期还贷难。南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转贷资金是为南昌市辖区内市级以上(含市级)且正常经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转贷服务的专项资金。转贷资金来源由政府出资,首期出资2000万元,视发展情况逐步扩大。

  据了解,转贷资金额度原则上不超过企业在担保公司的担保金额,且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企业申请借贷转贷资金由担保公司担保,到期未收回转贷资金,由担保公司偿还后追偿借款。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保证转贷资金的运转安全,防范和化解转贷风险,使用转贷资金企业按转贷资金使用额的0.1%/天自愿缴纳担保风险基金。企业缴纳的风险基金作为担保公司风险准备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