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经济数据偏弱 期债集体飘红

  • 发布时间:2015-09-24 00:4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3日,国债期货市场全线小涨,中国9月财新PMI初值表现欠佳,压制股市的同时提振了期债做多情绪。市场人士表示,经济疲弱预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可期,债市慢牛有望延续,但短期资金面波动风险犹存,预计节前期债市场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昨日5年期和10年期主力合约双双高开高走,临近中午有所回调,之后震荡上行至全天收盘。最终,5年期主力合约TF1512收报98.65元,较上日结算价小涨0.09%,全天成交8097手,较上一交易日降逾一成;10年期主力合约T1512收报96.30元,涨0.08%,成交降逾两成至3321手。

  昨日银行间货币市场资金面延续紧平衡,质押式回购利率总体稳定。据交易员称,隔夜资金需求旺盛,银行类机构成为融入主力。银行间现券市场方面,整体交投较为清淡,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活跃可交割券中,剩余期限6.8年的15附息国债14收益率收盘持平于3.33%;剩余9.82年的15附息国债16收盘收益率微降0.5BP至3.325%。

  昨日早间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0,低于市场预期的47.5,且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各主要指标全面下滑。海通证券表示,数据显示我国制造业景气继续下降,结合9月以来发电耗煤同比转负、环比负增来看,工业经济回落几成定局;未来通缩仍是主要风险,支持货币继续宽松。

  总体看,未来经济基本面疲弱、货币调控方向偏松的整体环境依然对利率债市场有利,债市慢牛依然可期。不过,昨日期价小幅上涨的同时成交量萎缩,显示投资者参与热情暂时未有明显升温。市场人士表示,三季度末和国庆长假将至,加上PMI数据疲弱难免扰动汇市,短期资金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制约着投资者的做多情绪,期债市场短期难改震荡格局,短期策略上仍以谨慎观望为宜,中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短期调整带来的做多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