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三年期国债需求平稳

  • 发布时间:2015-09-24 00:43: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23日招标发行了2015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二期)国债。本期国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国债认购倍数相对中性,中标利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具体发行情况方面,本期3年期固息国债首场300亿元竞争性招标额度,获得605.9亿元资金参与认购,对应认购倍数2.02倍。中标利率2.92%,与周二3年期国债二级市场收盘收益率基本相当。交易员表示,近期经济基本面未见改观,但货币宽松也未出现进一步松动,在二级市场窄幅震荡的背景下,本期短期限国债发行结果相对平稳,符合预期。

  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年初以来各类国债合计发行15255.10亿元,较去年同期发行规模增加约两成。(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