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一级依旧稳定 口行债需求偏暖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尽管在风险偏好回升等因素影响下,近两日利率债涨势遇阻,但一级市场招投标传递的信息显示,债券需求依然相当稳固。1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增发行的1年期和10年期固息债券,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认购倍数居近期同类债券中等偏上水平,显示需求较为稳定。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1年期“15进出14”及10年期“15进出11”的增发债券,均为固定利率,招标金额均为4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6473%,全场投标倍数3.82,边际倍数10.00;10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8153%,全场倍数3.3,边际倍数1.08。

  两期债券发行利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数据,16日银行间固息非国开金融债中,1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分别报2.7567%、3.8349%。认购倍数虽不及国开债,但在近期发行的口行债和农发债中仍属中等偏上水平。相比之下,此次1年期品种的一、二级利差较大,认购倍数较高,更受到机构青睐。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A股转入震荡,风险偏好回升,致长期债券重新陷入胶着,与此同时,流动性趋稳趋松提振短债买盘兴趣。不过,总体上看,近期招标的多数利率债表现较好,显示债券配置需求较为稳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