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票息为盾波段为矛 中欧强债深挖债券价值洼地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潮涨又潮落的股市让偏股型基金遭遇了高位回撤,而在一片崩溃的市场中,债券基金却以相对稳定的正收益,再次成为投资香饽饽。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4.12%,而同期的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达到了6.76%。其中,中欧强债年内收益率已经达到7.40%。凭借强大的投研力量,中欧强债将协助投资者深挖一二级市场潜在的债券价值洼地。

  据了解,中欧强债为一级债基,可投资于非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该基金最近6个月的净值增长为6.1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前。而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其年化收益率为9.19%,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8月中旬以来,信用债和利率债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震荡迹象。经历上半年的债券牛市,信用利差逐步缩窄。有分析认为,三季度信用债的分化会继续延续,低等级信用债可能会存在信用风险。而随着债种分化加剧,未来市场将更加考验债券型基金的投研能力。

  据介绍,中欧强债由中欧宏观交易策略组管理,刘德元担任基金经理。中欧基金宏观交易策略组擅长在宏观调研下进行趋势配置和波段操作,该策略组负责人赵国英拥有11年银行间债券投资经验,是国内第一批利率衍生品交易员。她对市场反应敏锐,波段操作能力强,曾任美银美林环球金融市场部中国区副总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