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日本大肆减持美债 两年来首次跌破1.2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15:4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对美国国债的持有下滑至1.2万亿美元下方,为2013年来首次。

  根据美国财政部17日发布的数据,身为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者,日本6月份美债持有下滑178亿美元,至1.197万亿美元,为两年内最大跌幅。与此同时,中国对美债持有的增幅约在9亿美元左右,至1.27万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多数日本投资者并不看好美国国债市场,对短期债的看法尤为如此。

  数据显示,6月份,美债净海外购买规模为698亿美元,为2014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5月为534亿美元。海外投资者抛售美国股票,削减企业债买入,同时增持美国机构债券。

  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数据还显示,6月份,海外投资者对美国长期国债的净买入为1031亿美元。

  美国政府将国债销售客户主要放在海外客户身上,而美债销售规模已经扩张至12.7万亿美元。在美国政府看来,美债销售收入是提振美国经济和拯救国内银行系统的良药。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海外投资者和他国政府机构持有6.13万亿美元美债,2006年时这一数据约为2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