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两银行28日将发行140亿金融债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5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徽商银行、渤海银行23日分别公告,各定于7月28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招标发行一期金融债券。其中,徽商银行2015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4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固息品种,计划发行35亿元;品种二为5年期固息品种,计划发行5亿元。渤海银行2015年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10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固息品种,计划发行80亿元;品种二为5年期固息品种,计划发行20亿元。

  上述两期金融债券票面利率将由市场招标结果确定,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招标均安排在7月28日进行。经中诚信国际评定,徽商银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本期金融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徽商银行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发放涉农贷款。

  根据联合资信评定,渤海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金融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渤海银行表示,本期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中长期稳定资金,提高核心负债规模,优化负债结构;用于风险较低、期限对应的优质资产项目;响应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需要,支持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及区域企业发展。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3日,今年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商业银行金融债券29只,发行总额为75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只/305亿元增长较明显。而这其中,大部分属于定向投放“小微”或“三农”领域的专项金融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