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开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10: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1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四期固息金融债券中标利率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短期流动性状况略见趋紧,但央行适时重启净投放操作,改善了市场预期,加上资金继续回流债市,提振了配置需求。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四期债券,分别是该行今年第十期10年期、第十三期5年期、第十五期1年期和第十六期7年期金融债券的增发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品种。据中债登和市场人士透露的信息,此次招标的1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2.6749%,全场倍数3.85;5年期中标收益率3.6638%,全场倍数5.18;7年期中标收益率4.0132%,全场倍数3.128;10年期中标收益率3.9913%,全场倍数3.92。各期债券认购倍数均中等偏高,且中标收益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债固息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5年、7年和10年期品种收益率分别为2.78%、3.72%、4.05%、4.00%。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21日加大逆回购操作量,重拾公开市场净投放,彰显了呵护流动性的态度。同时,股市震荡格局下,部分资金开始回流债市,一定程度提振了配置需求。而市场传闻央行追加国开行注资规模,强化了国开行信用品质。这些因素提振了机构参与国开债投标的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