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7月债券投资策略:债市有小转机 难得片刻温柔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10:4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债市有小转机,难得片刻温柔。6月份“风”力有衰减的迹象,股市“疯牛”也开始停下休息,股票市场的回报大幅转负,市场风险偏好也会回落迹象,再加上央行6月27日降准降息,扭转了前期定向正回购和MLF未续期给市场带来的央行货币政策边际转向的预期,资金重新宽松、风口转向加上货币政策重回宽松,短期来看,债券市场可能有小转机,出现10-20bp左右的波段交易机会。

  基本面与政策分析前瞻:

  1、宏观判断:经济底部企稳,政策宽松未改。2季度经济破位下行,稳增长形势仍然严峻,货币放松未改,实际利率和汇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2、通胀形势:通缩压力,挥之不去。预计6月CPI在1.3%。农产品价格止跌回升,猪价继续反弹,CPI低位企稳,3-4季度将逐季温和反弹。

  3、货币政策:初心未改,加速宽松。降准降息使市场重回政策宽松一致预期,取消贷存比利于加速信贷扩张,刺激银行、地产、政府和企业再杠杆。

  机构行为:大行配臵需求不弱,广义基金套息交易更强。城商行需求放缓,农商行加大买入,保险首现年内大幅增持债券,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恢复增长。

  债券月度策略:1、市场比较:风险资产大幅调整。股市大跌,可转债跌幅大于正股,国债曲线大幅陡峭化,金融债期限利差缩窄,信用债调整明显,信用利差走扩。

  2、利率策略:可有小波段,难有大行情.(1)重回央行一致宽松预期,实际利率和汇率均有下行空间,银行资金成本回落,提高债券相对配臵价值。

  (2)市场风险偏好边际下降,短期避险利好债市,银行、理财和居民资金流向风险资产得到抑制,资产配臵将重新加大理财、固收等安全资产需求。

  3、信用策略:调整暂告段落,杠杆价值回归。资金面重回宽松,套息需求回归化解供给压力,信用债杠杆配臵价值重新显现。信用利差水平仍然偏低,整体相对空间有限;期限利差难以压缩,加久期策略意义有限;个体信用事件频发,全面配臵利差较高的最低评级难度仍大,不具有操作意义。

  4、转债策略:在有限的标的中寻找超跌品种。转债市场规模继续缩减,新增供给陆续释放将会对转债市场形成支撑。目前转债股性估值较为合理,后续“杀估值”压力不大。超低的中签率对冲了超高的中签回报率,转债申购的期间投资收益率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有限的标的中寻找超跌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