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在匈牙利发行5亿欧元债券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22: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键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银行日前完成“一带一路”债券发行定价,并在匈牙利发行5亿欧元债券。债券共计10个品种,实行多币种、多品种同时发行,最终发行规模达40亿美元。本次债券发行选取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布扎比、匈牙利、新加坡、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5家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作为发行主体,筹集资金主要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分支机构的资金需求。这既是国际债券市场发行方式的创新,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在资金融通上的创新。

  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陈怀宇表示,由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发行的5亿欧元三年期无担保高级债券,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国在中东欧最大的投资企业宝思德化学公司和匈牙利国家电力公司等企业的投资经营需求。这是今年匈牙利金融机构在国际市场发行的金额最大的国际债券。

  据悉,此次债券发行是贯彻落实本月初中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