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400亿元国债开卖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10: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陈翔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今天起面向个人和机构发售,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时间持续至本月19日。记者获悉,本次发行国债分3年期、5年期两种。前者票面年利率4.67%,最大发行额240亿元;后者票面年利率5.07%,最大发行额160亿元。

  记者注意到,尽管央行年内两次降息,将本次国债的票面年利率拉低一定幅度,此次3年期、5年期国债年化利率,仍略高于长沙地区各银行已上浮的定期存款的年利率。以长沙银行为例,上浮后的3年期定期存款的年利率为4.55%,5年期定期存款的年利率为5%。

  除传统的柜台购买外,省内居民本次还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中信、华夏、浦发等14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对于偏好保守型投资的中老年人来说,定期存款、国债如何取舍?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财富顾问曹宇表示,定期存款如果提前支取,则从存款之日到提前支取之日期间,存款全部按照活期利率计息,目前基准利率为0.35%;而国债如果提前兑付,会按兑付本金收取一定手续费,并按持有时间进行分档计算利息。因此,这取决于个人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