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我省成功发行127亿地方政府债券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4:3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昨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根据《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关于2015年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河北省于6月2日成功发行了127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今年我省发行的首单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总登记托管职责,工商银行任簿记管理人。本次发行的债券采用定向承销方式,用于置换2015年到期的存量债务。目前已有15家商业银行申购。其中14家银行申购一般政府债券111亿元, 8家商业银行申购专项政府债券16亿元。

  据介绍,本次政府债券的定向承销发行,对于地方政府降低融资成本、稳投资、促增长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有助于商业银行化解信用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