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河北吉林11日招标地方债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4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月4日,河北省和吉林省相继挂网公示了各自2015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的信息披露文件。据悉,河北、吉林两省将于6月11日分别公开招标发行470亿元、229亿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券。

  河北省此次将发行的地方债分为四期,均为固定利率品种,其中置换一般债券356亿元,新增一般债券114亿元,一至四期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10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94亿元、141亿元、141亿元、94亿元。吉林省将发行的债券亦分为四期,均为固定利率品种,其中置换一般债券119亿元,新增一般债券110亿元,第一至四期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10年,计划发行规模分别为22.9亿元、68.7亿元、68.7亿元、68.7亿元。

  此次河北、吉林地方债均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行,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招标日均为6月11日。

  据公开信息统计,自上月18日江苏债招标宣告2015年地方债发行正式启动以来,截至6月4日,先后已有八省份发行地方债共计2518.70亿元,未来一周内,还将有包括河北、吉林在内的六省将发行共计1678亿元的地方债。在财政赤字扩大和存量债务置换的背景下,今年地方债供给压力不容小觑。值得注意的是,在置换债券发行启动后,近日市场传出消息称,今年第二批债务置换额度已经确定,与第一批一样规模仍为1万亿元,若消息属实,则意味着今年地方债发行总额有望达到2.7万亿左右。(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