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恒丰银行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增近一倍

  • 发布时间:2016-04-07 14:58: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近日,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债登”)主办的2016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会上,恒丰银行荣获“全国银行业理财登记工作进步奖”。

  2015年,恒丰银行资管业务规模和同口径资管收入较上年分别增长31%和98%。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资产管理业务成为商业银行重点发展的方向。恒丰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虽然起步较晚,但后发优势明显,是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路径之一。2015年恒丰银行借鉴同业经验,全面调整资产管理业务结构,实施精细化管理,规范发展,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使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综合获利能力显著提高。

  中债登公布的中债理财数据报送质量得分结果显示,恒丰银行理财信息登记数据质量各项指标均达到99%以上,恒丰银行2015年理财信息登记数据质量在市场中的排名由2014年的200余位跃居前12位。

  从2013年6月理财登记制度正式全面推行以来,中债登“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逐渐由理财产品报告、登记系统向银行业理财业务大数据库转变,其质量评价结果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理财行业排名和创新试点资格,是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的重要参考指标。

  据中债登统计,截至2015年底,共有59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了与理财信息登记系统的专线联网,累计登记理财产品80.62万只,产品募集金额超过370万亿元,登记产品资产信息153.54万条,产品交易信息935.11万条。

  自董事长蔡国华上任以来,恒丰银行按照“1112·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大力引进行业优秀人才,大胆实施战略转型,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包括资产管理与私人银行板块在内的“五大板块、七大银行”业务,产品创新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恒丰银行下一步将深度参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推动展业经营,发行VIP专属理财,实现对客户的深度挖掘,积极提高客户的综合价值,用产品和管理创新支撑资产管理业务全面发展,努力成为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资源的整合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