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盗刷银行卡、地下钱庄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南方日报讯 为配合广东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的工作部署,日前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联合举办了“防范打击互联网金融领域经济犯罪法律”专题讲座。

  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银行卡犯罪侦查科科长植才兵在会上透露,2016年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开展打击整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具体包括打击非法集资、盗刷银行卡、地下钱庄和假币。其中,非法集资、盗刷银行卡、地下钱庄这三类是今年打击的重点,省公安厅也已经做了全面部署。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全省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集资案件519宗,刑事拘留2006人,逮捕1445人。期间出现大量的典型案件,比如e租宝、万众财富、习派投资、掌上品等等。

  结合过往的案例,他分析表示当前关于P2P平台、众筹平台直接实施非法集资犯罪的认定,主要有直接非法集资认定和共犯认定两种。其中,对平台直接实施非法集资犯罪的认定包括自融、设立资金池、从事“影子银行”吸收资金放贷,做别的投资,以及虚假项目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