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花旗银行关闭望京支行 董事长曾称网点要增至百个

  • 发布时间:2016-03-15 16: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3月8日,北京银监局对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关闭北京望京支行的申请予以批准。

  花旗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关闭消息传出后,中国经济网重引2015年该支行曾因未及时告知客户基金产品下跌,导致投资者受损,而被投诉到银监局予以申诉事件。将客户投诉事件与支行关闭原因相联系。

  3月10日晚,花旗银行做出回应称,望京支行的关闭是花旗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持续调整和优化营业网络的结果,不涉及任何具体时间和客户投诉个案。并表示已经与原望京支行客户进行妥善和细致安排沟通,将其账户关系转入花旗北京其他各分支行,为他们继续提供服务。

  3月10日,记者赶到望京支行,发现花旗银行标牌被拆除,大堂里的柜台等装饰均已被卸运,现场只剩下搬运工人在陆续地进出。花旗官网上也已撤下了望京支行的消息。网点大门贴出中英文停业公告,根据业务整合的需求,北京望京支行花旗银行于3月初停止营业。

  附近居民称花旗银行望京支行在2009年大楼建成就已经存在,在此营业多年。该支行位于朝阳区广顺北大街望京西园,地处广顺南大路与阜通西大街的交叉路口,临近北京地铁14号线,交通便利,人流旺盛。

  2013年3月花旗银行董事长欧兆伦曾对外称,花旗计划在2-3年内把中国内地分支行网点数扩张至100家。北京望京支行是花旗银行2013年以来关闭的第二家网点。2015年,花旗银行深圳车公庙支行关闭,是花旗银行2013年以来关闭的第一家网点。

  花旗是首批注册成为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截至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3个城市设立分支行,其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据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目前花旗银行全国网点共60家(不包含望京支行)。日前也没有收到花旗银行欲开设新网点的消息。

  其公告还称中国一直是花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花旗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零售金融服务。花旗将持续投入以提升其数字化渠道,打造全新的网点模式,力求更好地服务主要目标市场中的广大客户。他们也将持续对零售金融业务进行投入,从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贴近、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他们不断增长和变化的金融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