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银行拟万亿专项授信支持京津冀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14 08:0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责任编辑:胡爱善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昨天表示,建议通过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引导京津冀地区金融政策、金融监管和金融资源的协同。闫冰竹透露,未来15年,北京银行拟提供1万亿元专项授信额度,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闫冰竹认为,对于金融资源流动,建议跨越行政区域的概念,将京津冀视为同一行政区划对待。京津冀地区的金融机构在区域内设置分支机构,视同在同一行政区划内。鼓励区域内金融机构跨行政区划参股,设立京津冀银行或组建跨行政区划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控股公司,为区域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支撑。鼓励北京、天津的高端金融资源向河北输出,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改善三地金融发展水平差异较大的现状,整体提升京津冀区域金融发展的层次,使金融业能够更好地支撑产业转移、城市布局优化、环境保护等,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了解,目前北京银行已在天津、石家庄、保定设立分行,并开设了首家定位于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的资金专营机构——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投资运营规模近2000亿元。闫冰竹称,北京银行还计划在为未来15年内,提供1万亿元专项授信额度,以综合授信、债券、银团贷款、理财、产业基金、信用卡、结构性投资等产品,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悉,北京银行还已成立京津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出资额100亿元,拟撬动社会投资近千亿元。该合伙企业的首个投资已经落地,用于支持天津“8·12火灾爆炸事故”受损房屋收购及修缮工作。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