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银行应加快推进投贷联动

  • 发布时间:2016-03-14 03:50: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建言,以“股权+债权”的方式,为初创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

  闫冰竹认为,作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主渠道,商业银行传统的信贷模式在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时,面临着风险与收益极度不匹配的困境。作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方式的一次重大创新,商业银行通过投贷联动,以“股权+债权”的方式,不仅能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更能以股权收益弥补信贷资金风险损失,让银行进一步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从而实现“双赢”。虽然商业银行多渠道尝试开展投贷联动业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受到多方面因素限制,业务范围和业务量都相对较小,仍需加大支持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