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携手中资企业推进中非金融合作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3-09 17:12: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彭立军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华社卢萨卡3月9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国家开发银行8日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就中南部非洲区域金融合作签订专项协议。

   此次签约是三方贯彻落实中非合作十大计划与中非产能合作战略的具体体现。三方商定,在中南部非洲地区建立“金融+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带动中国国内成熟技术、先进装备和冶炼产能“走出去”。

   三方代表表示,将根据各自“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南部非洲区域发展战略,以赞比亚、刚果(金)为重点合作国,在矿产资源开发、合作园区建设,以及对外工程承包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将发挥投贷结合协同优势,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股权投资、债券承销及财务顾问等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致辞时说,中赞两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通过金融机构与赞比亚龙头企业合作,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强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中赞经贸合作,增进中赞友谊。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从1998年开发赞比亚谦比希铜矿开始,在中南部非洲拥有出资企业近20家,雇佣当地员工近万人,在当地政府及民众当中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政府全资所有的金融机构,长期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国内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和国际产能合作。

   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支专注于对非洲投资的直接股权投资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