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回应拆除牌楼: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01: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铁柱 程婕  责任编辑:胡爱善

  正在拆除中的牌楼

  2月2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总部楼前的牌楼被围挡挡住,到昨天上午,经过连夜施工,这座牌楼已经被拆除。国开行突然拆除牌坊的原因也引起了社会关注和热议。对此,国开行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及长安街沿线景观、照明等统一要求,国开行对办公大楼门前的牌楼进行了整改。

  国家开发银行总部楼前牌楼已拆除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国家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大门前看到,牌楼所在的位置搭起了一座围挡,正面用一张网挡住,围挡两边则用尼龙布遮着。

  从尼龙布的空隙可以看到,之前写着“国家开发银行”字样的牌楼已经被拆除,只剩下一堆红色、蓝色、金色的瓦砾堆放在地上,对比牌楼没拆除之前的图片可以发现,这些瓦砾正是牌楼的一些组成部分。此外,在围挡的西边,一辆黄色的长臂吊车停在现场,还未开走。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有施工人员,但围挡外面的街道上有头戴安全帽的人员,看到有行人拍照便跑过去阻止,“这里不能拍照,快走吧。”

  国开行: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2月2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前的牌楼突然被用围挡挡住。一些路人拍摄的照片显示,当时有多名工人在现场施工,对牌楼进行拆除,27日晚上这些工人仍然在现场紧张施工,拆除现场还调来了一辆黄色吊车参与施工。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开发银行总部大楼的竣工时间是2012年12月,从图片来看,牌楼当时便已经存在。此次国家开发银行突然拆除牌楼的举动引发热议,有人认为,国开行本身不是历史建筑,门口放置这么华丽的仿古牌坊,很不和谐。

  据新华社报道,昨日国开行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拆除牌楼的举动是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及长安街沿线景观、照明等统一要求,国开行对办公大楼门前的牌楼进行了整改。

  去年11月中央巡视组巡视国开行

  国开行在说明中提到,拆除牌楼的举动是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及长安街沿线景观、照明等统一要求等原因进行了整改。

  中纪委官方网站显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1月,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国家开发银行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今年2月,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缺乏问题风险意识,传导责任压力递减,个别分行多年没有专题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追责问责“高举轻放”,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铺张浪费、享乐奢靡问题突出,办公用房严重超标,在多地建高档豪华宾馆,闲置浪费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禁不止,公款吃喝、违规购买礼品、公车私用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存在因人设岗、“带病提拔”等现象;信贷、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和道德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国开行反馈的情况,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是国开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国开行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国开行党委将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要举一反三,深化整改成果,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对相关问题、相似问题的自查自纠,消除侥幸心理,主动进行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