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直销银行:“简于形”而“精于心”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9: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彤星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上线2周年,客户突破300万户,金融资产余额近400亿元——

  如果说2014年是“直销银行元年”,2015年则是“跑马圈地”的一年。自2014年2月28日民生银行率先上线直销银行以来,目前国内运行的直销银行已激增至60余家。

  民生直销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直销银行上线两年来,其客户数已突破300万,金融资产余额近400亿元,首期推出的货币基金产品“如意宝”申购总额超过9400亿元。

  让生活更简单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直销银行不以营业网点和实体柜台为基础,客户主要以电脑、手机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直销银行顺应了市场变化,给广大客户带来了更加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

  成立之初,民生直销银行就搭建了互联网的扁平化架构,在渠道、销售方式、风险技术、数据运用等方面充分体现了“直销”特点:客户只需要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便可以随时随地体验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在金融产品设计上,民生直销银行高度重视大众化和简单易用,围绕“存贷汇投”,提供了如意宝、定活宝、基金通、民生金、随心存、利多多、轻松汇等标准化产品。每一款产品的定位都相当明确,用户一看便知,易于做出决策。

  做精用户体验

  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用户是第一生产力。民生直销银行重点关注“忙、潮、精”三类目标客户——“忙”: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无暇到网点办理业务群体;“潮”:深入网络化生活,习惯使用互联网、手机的群体;“精”:价格敏感型客户。

  针对这些分布广泛的海量用户,两年来,民生直销银行在流量吸引、用户体验、组织架构规范等方面,充分借鉴互联网公司的玩法,推出了一系列符合互联网特性的服务与产品。

  比如,在获客渠道上,民生直销银行针对互联网的特定渠道,除了通过PC、手机、微信等互联网和新媒体营销以外,还通过与中国电信翼支付、百度财富、盛大网络盛付通等第三方机构展开合作,将话费余额、游戏账户里的余额等转化为“如意宝”。

  再如,民生直销银行APP的流量导入,除线上与线下融合,还加强了同第三方APP应用市场等更多流量资源的整合。“PC端上,民生直销银行将同自身的网银相结合,手机银行与微信银行主要考虑便利。”

  民生直销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着力在网络消费贷款以及金融超市上寻找自身的平台价值,搭建一个囊括各类基金、保险、外汇、贵金属、贷款等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