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谈G20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适度宽松

  • 发布时间:2016-02-28 09:5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晓喻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新社上海2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7日在上海闭幕。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后举行的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保持适度宽松。

  根据当天发布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当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和脆弱性加大,G20成员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来维护和增进复苏。其中,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

  “也就是说,货币政策可能还要继续保持适度的宽松”,楼继伟坦言,“尽管大家也认识到,它的作用还是代替不了财政政策。”

  针对财政政策,公报明确G20将灵活实施财政政策,并确保债务占GDP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

  对此楼继伟指出,在目前情况下“最好实施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但他也提醒说,各国情况不一样,有些国家因过度的福利承诺,造成当前财政不可持续。

  他表示,没有能力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国家,要加快结构性改革;在扩张性财政政策上有一定空间的国家也要保持警惕,确保债务率可持续。

  楼继伟称,在G20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了成功”,各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非常坦率和建设性的讨论,展示了G20成员团结一致、加强协调、共同应对挑战的政治意愿和决心,为今年G20峰会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做了很好的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