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利润增速或降至个位数 风险管理成当务之急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50: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天,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5)》显示,大部分受访银行家预计银行业营收及利润增长进入“个位数”时代。

  《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和同业竞争的加剧,银行家们对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与税后利润增长预期有明显下滑。近八成银行家预计今后三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和税后利润增长率都将低于15%,约六成的银行家预计将低于10%,延续了近年来不断下滑的趋势。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和生息资产规模增加被认为是未来利润增长最有利的推动因素。此外,银行家对未来资产质量的担忧也有所上升。约40%的银行家认为其所在银行今后三年的不良资产率将在1%-3%之间,说明风险管理已经成为银行业的当务之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