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加入CPIS和IBS 将于近期公布相关数据

  • 发布时间:2016-01-14 13:15:14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琰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 记者周琰报道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确认中国正式加入协调证券投资调查(Coordinated Portfolio InVestment Survey,以下简称“CPIS”)和国际银行业统计(International BAnking Statistics,以下简称“IBS”)。

  协调证券投资调查统计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证券投资资产存量状况(分国家或地区)。国际银行业统计反映本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存量。这两类数据的统计原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基本一致。参加协调证券投资调查和国际银行业统计是二十国集团数据缺口动议之一。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我国的CPIS和IBS相关统计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