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证券投资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1-13 17:09: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确认中国正式加入协调证券投资调查(Coordinated Portfolio Investment Survey,简称CPIS)和国际银行业统计(International Banking Statistics,简称IBS)。

  协调证券调查统计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证券投资资产存量状况(分国家或地区)。国际银行业统计反映本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存量。这两类数据的统计原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基本一致。参加协调证券调查和国际银行业统计是二十国集团数据缺口动议之一。

  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我国的CPIS和IBS相关统计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