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去年增长逾18%

  • 发布时间:2016-01-12 02:52: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胡爱善

  昨天,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去年工行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到4.34万亿元,同比增长18.61%,再创历史新高。

  工行数据还显示,境内分行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2.26万亿,同比增长35.57%,远超全国平均增速。目前,工商银行已在当地监管允许的全部境外机构开办了人民币业务,人民币业务对境外机构收入和利润的贡献均超过20%,有些境外机构甚至超过60%,人民币业务已成为该行海外业务最重要的增长极之一。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改革红利正在加快显现,不仅为银行自身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内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工行已在全球银行业中率先构建起24小时全球人民币清算服务体系,新加坡分行、卢森堡分行、多哈分行、工银加拿大、工银泰国和工银阿根廷作为人民银行授权的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在不同时间跨时区连续运作,使人民币清算网络覆盖到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