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去年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4.34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11 1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工商银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工行集团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到4.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1%,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境内分行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2.26万亿,同比增长三成五,远超全国平均增速。

  目前,工行人民币业务对境外机构收入和利润的贡献均超过20%,有些境外机构甚至超过60%,人民币业务已成为工行海外业务最重要的增长极之一。

  工行已经在全球银行业中率先构建起24小时全球人民币清算服务体系,新加坡分行、卢森堡分行、多哈分行、工银加拿大、工银泰国和工银阿根廷作为人民银行授权的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在不同时间跨时区连续运作,使人民币清算网络覆盖到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按照一级资本排序发布的世界银行排名,2015年,中国工商银行位居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首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