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银行业不良资产规模持续扩大

  • 发布时间:2016-01-04 21: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光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报讯近日,毕马威发布《中国银行业经济下行周期下不良资产处置策略》并指出,近两年,银行业整体盈利增速放缓、不良贷款增加已成为行业预期的共识,中国银行业面临加强资产风险管控、减少新增不良以及持续清收处置不良资产两大挑战。

  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并下行的趋势下,2013以来不良资产规模持续扩大,截至去年三季度末,16家上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接近1万亿元,较2015年年初增加2396亿元,已接近2014年全年新增不良总量。

  毕马威中国区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增长将进入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攻坚期,不良资产的出现及其处置工作的机制设计对我国银行业改革中的理念,如盘活存量和加强信贷风险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指出,盘活重整是对经济体最为有利的不良资产处置模式,能最大限度地保持现有生产力,维持劳动资源,避免失业率上升对经济运行态势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并使生产力在经济企稳向好时得以迅速恢复,是一种建设性的成长。(陈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