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实施300亿逆回购 年末加大维稳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26: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根据央行网站,央行公开市场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本周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在央行通过逆回购及MLF等多途径释放流动性的背景下,年底资金面总体尚较为均衡。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年末季节性因素影响之下,货币利率中枢有逐步抬升趋势。央行本周公开市场仍重返资金净投放,而不是延续上周的净回笼,央行加大维稳力度的信号明显。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周五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6个月MLF操作,利率持平于上次的3.25%,这是本月第二次采取MLF操作释放流动性,显示央行维持适度流动性的意图。若12月份的两次MLF降低了降准的可能性,则加大了明年年初货币宽松的预期。

  另外,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会给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带来一定影响,近期国内降准预期再起,短期来看,年内最后8只新股将于下周申购,市场预期央行有望通过多种手段加大流动性驰援力度。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大幅下降,公开市场操作较为平淡,但日内资金面对此反应有限。但年末来临结合下周IPO申购仍将对资金面有一定波动。国海证券研报认为,11月外汇储备下降,进一步显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中国产生输入性通缩压力,货币宽松空间依旧存在。

  (吴玉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