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论坛盛大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03: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4日讯 12月14日下午,以“舞动资本翅膀 助力成长梦想”为主题的陕西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论坛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由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超市联合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证监局、陕西银监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政府及监管部门领导,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冯根福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富有教授、恒丰银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刘延涛、副总经理程向璠、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袁欣蓬、国都证券挂牌部副总经理夏思阳、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超市董事长陈芳、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陈志国、行长助理陈安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贝斯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融泰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在陕新三板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

  本次论坛,旨在对在陕新三板拟挂牌企业进行专业挂牌金融辅导,助力企业实现上市梦想。会上,恒丰银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刘延涛与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袁欣蓬对恒丰银行2016年的中小企业投行业务相关政策与产品进行了宣讲;国都证券挂牌部副总经理夏思阳围绕“助力企业上市新三板服务方案”进行专业讲解,为在场拟挂牌企业答疑解惑。

  “新三板支持陕西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发展成效初步显现。”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相关领导在会上表示,截至2015年9月底,陕西新三板挂牌公司达50家, 全省挂牌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48%,净利润同比增长323.10%,15家公司定向发行募集资金6.7亿元。截至目前,在陕新三板拟上市企业中,还有在审公司17家,拟挂牌后备公司400多家。而这些企业管理层的精力主要集中在公司经营和产品研发上,对资本市场了解不多,更加需要通过宣传培训来把规则讲透、把风险讲够,强化诚信守法意识。

  论坛上,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根福教授、李富有教授与恒丰银行小企业部副总经理程向璠、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袁欣蓬、国都证券挂牌部副总经理夏思阳围绕“三期叠加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有哪些政策利好、中小企业新三板上市的要求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恒丰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直将中小企业业务作为发展的重点,日前刚刚启动了3.0版转型升级,就是以满足广大中小企业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需求为主要目标。在中小企业上市方面,更是着力引进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高精尖人才,建立了品种齐全、种类丰富的中小企业投行业务产品线。

  针对“新三板”市场上已挂牌或拟挂牌中小企业客户的资本化需求,恒丰银行小企业部总经理刘延涛表示,该行与创投、券商、信托等第三方机构已开展全面合作,可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投贷联动类型的产品,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刘延涛介绍,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中的难点与痛点,恒丰银行设立了专属品牌“财运恒通”,包括七个系列、20余款产品基本涵盖企业整个经营周期。根据中小微企业的集群特性,恒丰银行依托龙头企业、核心平台,对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进行批量、主动授信,信贷服务囊括贷款、结算、存款、票据、现金管理、股权投资等在内的全面金融方案。

  同时,恒丰银行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采用信贷工厂模式,简化手续流程、弱化担保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并将支持多种电子化渠道如网银、手机端的随借随还功能,实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刘延涛表示,恒丰银行始终奉行“雨天不收伞”原则,将信贷资源优先投放于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截至2015年3季度末,恒丰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合计700亿元,占比为24.3%,比年初增加208亿元,增幅42.4%;2015年新增贷款中,有71.45%投向了小微和涉农领域。

  “在国家大力提倡‘双创’的背景下,恒丰银行业西安分行全力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汇集各方力量和资源,全面满足中小企业在上市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助力中小企业实现腾飞梦想。”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陈志国在论坛上表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一直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发展战略,与广大中小企业相行相依,共同成长,构建了健康和谐、长期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

  会上,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还与5家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