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助力中小企业登陆“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4日电7月23日,兴业银行在北京举办“服务‘一带一路’——新疆新三板企业专题路演会”,来自新疆地区的8家已挂牌或拟挂牌企业就挂牌、做市、融资等需求进行路演,介绍各自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齐鲁证券、华福证券、九泰基金、天星资本等近40家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代表听取了路演介绍。

  新三板对企业挂牌采取了相对宽松的条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可通过定向增发股票、中小企业私募债、股权质押贷款、增加银行授信和提升业绩拓展内部融资渠道等5种方式进行融资,这为中小企业开辟了通往资本市场的捷径。截至2015年7月2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2811家,规模已经超过了沪深股市主板上市公司数量。

  随着“新三板”市场的快速扩容,兴业银行紧贴客户金融需求开拓创新,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了“三板通”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包括三板贷、三板股权质押融资、投联贷、投贷通等四大类产品,具有“产品体系完整、服务流程全面,信用免担保、审批效率高,股债联动、投融结合”等特点,符合准入要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便捷获得10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贷款额度,并享受兴业银行集团内部以及兴业银行认可的股权投资机构提供的股权融资服务。

  据了解,兴业银行“三板通”推出一个月,已有10多家新三板拟挂牌或已挂牌企业通过该系列产品获得了融资。

  “下一阶段,我们将陆续推出多期路演会,搭建新三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我行客群庞大、集团牌照齐全和同业协作优势,为优质中小企业步入资本市场、突破发展瓶颈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企业金融营销管理部负责人表示。

  此次路演是兴业银行服务“一带一路”、服务中小企业的创新尝试,该行旨在搭建一个高效的新三板服务平台,通过撮合需求企业与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的股权合作,借助新三板市场,为客户提供“挂牌+做市+融资+财富管理”一条龙服务。

  据悉,2013年起兴业银行便开始布局新三板业务。2013年12月,该行与全国股转系统签署协议,共建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截至2015年6月末,该行服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543家,较年初增长93.92%。(中新网证券频道)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