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协助发行深交所首单 物业费资产证券化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歆  责任编辑:胡爱善

  11月27日,农业银行牵头安排的“农银穗盈·星河湾·建投汇居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设立。本项目作为深交所第一支发行的物业费证券化项目,从启动到发行仅历时三个月,并在近期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将1-5年期发行价格控制在4.8%-6.8%之间,比市场同期同级别产品发行利率平均降低30个bp(基点,100bp=1%)左右,体现了市场对项目的高度认可。

  本项目是农业银行启用“穗盈”证券化品牌的首单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珠三角地区房地产企业成功发行的首单物业费证券化产品,以星河湾集团旗下物业公司管理费合同债权为基础资产,农业银行担任项目安排人和财务顾问,引入中信建投担任专项计划管理人和推广机构,强强联合,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本项目为星河湾集团探索了一条盘活存量资产,开拓新型融资渠道之路,开辟了银企合作新模式,也为后续同类项目树立了新的标杆。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发挥自身客户、渠道、专业和资源整合优势,主动顺应商业银行投行业务新趋势,继宁波城投兴光燃气证券化项目后,以项目安排人、财务顾问身份,打造“穗盈”企业资产证券化品牌,推出了公用事业、应收账款、物业收费等一系列优质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并按照品牌化、系列化的方式进行推广,为交易所市场引入客户资源、管理资源、风控资源和强大的项目复制能力。目前,农业银行正在运作和储备的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达数十个,涵盖各大类主流证券化资产。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发挥市场引领者作用,助力市场壮大发展。

  工行和标准银行

  联合推出直连汇款业务

  本报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专门服务中国和南非双边汇款的金融产品“中国—南非直连汇款”。这将大大提高中国与南非之间跨境汇款的效率,为中非合作架起一条资金高速公路。

  据介绍,“中国—南非直连汇款”产品将面向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涵盖人民币、兰特、美元等多个币种的安全、便捷、经济的双边汇款服务,并将支持在线网上汇款。该产品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同时,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还将在“中国—南非直连汇款”中推出全额到账等特色增值服务。(刘敬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