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 发布时间:2015-12-07 18:56: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韩洁)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7日消息,南非财政部长内内作为政府全权代表,已于12月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南非成为第55个签署方。

  今年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在北京出席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但当天57国政府代表并没有全部签署协定。

  按照规定,其余未走完程序的国家应在2015年底前完成协定签署。同时,各意向创始成员国还应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本国立法机构批准,此后才能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是指导亚投行未来运作的根本大法,为成立亚投行提供了法律依据。根据协定规定,至少10个已签署协定、且股份占比不低于50%的国家提交批准书,协定即告生效,亚投行才能正式宣告成立。我国立法机构已于11月初审议通过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