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瑞银:全球货币政策临近拐点 日欧或加大宽松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4: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 MarkHaefele在最新发表的一期《投资总监月报》中指出,全球货币政策正接近拐点,美国或即将加息,欧元区和日本很可能加大宽松力度。但是,利率环境依然有利于经济增长以及风险类资产。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美联储是否加息问题,Mark Haefele认为,美联储表决成员曾反复表示力求在今年加息,加之10月份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强劲,这意味着如果加息推迟到12月以后,美联储言论的诚信度将受到置疑。

  “12月以后美联储将主要采取随机应变的策略,紧缩步伐将比前几个周期更为缓慢。然而,美联储也面临骑虎难下的风险:以就业市场供求渐趋紧张和通胀压力上升作为首轮加息的理由,随后为了与上述说辞保持一致而在明年采取大幅紧缩的措施。”

  同时,月报称由于具有估值吸引力的可选资产有限,瑞银仍认为股票是最佳选择。“将加码欧元区和日本股票。对于避险倾向较重、期望避开股票波动的投资者,我们已经推出一个新策略,可以随着下跌信号的增强而系统化地撤离股票。”

  瑞银还在本月新增一项全球战术资产配置:相对于欧元而加码挪威克朗。MarkHaefele认为,近几个月来,油价低迷打击了挪威克朗。按贸易加权计算,目前该货币的汇率接近2000年以来的最低点。“挪威经济正触底反弹,且挪威央行的宽松周期已近尾声,这将拉大挪威与欧元区之间的息差,而欧洲央行的更多宽松措施可能令欧元进一步承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