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董文标两月首现身 史玉柱微博曝其主持中民投会议

  • 发布时间:2015-11-23 08:1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马文婷  责任编辑:毕晓娟

  董文标两月来首现身 史玉柱微博曝其主持中民投会议

史玉柱微博曝出的董文标开会图片和文字。微博截图

  史玉柱微博曝出的董文标开会图片和文字。微博截图

  上周六,巨人网络董事长、中民投董事史玉柱在微博中称,中民投当天在北京召开重要会议,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主持了会议。这是近两个月以来,董文标首度在国内现身。就在此前三天,郑万春就任民生银行行长。

  记者了解到,董文标掌舵民生银行长达八年,去年7月末主动辞去民生银行董事长一职,转任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长。在揭牌仪式上,董文标曾表示,争取用5年时间,把中民投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投资集团。中民投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由中国59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发起成立,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

  董文标离开民生银行后,原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升任行长,并以42岁的年纪成为上市银行史上最年轻的行长。可惜好景不长,半年后,毛晓峰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后辞去行长职务。随后,银监会免去他的党委书记职务,由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代理行长一职。

  在此期间,民生银行高层人事震荡不断发酵。今年国庆节后,网上有消息称曾掌舵民生银行的董文标外逃日本,但该消息被中民投方面否认,中民投方面强调,董文标正在海外从事并购项目。

  上周四,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工商银行原副行长郑万春正式出任民生银行行长。三天后,董文标现身中民投“2015-2016年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汇报讨论会”,以实际行动破除“外逃”谣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